P2091784

置頂照片:河口湖逆富士與芒草交互輝映

 

小編前往河口湖主要目的是想一睹逆富士風采,不過逆富士的出現需視天候狀況而定。

所以在挑選河口湖北岸的住宿點也花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選擇住較貴,但是觀賞逆富士好角度的湖山亭飯店

 

(本篇文章相關網誌請看:1、湖山亭住宿心得:【河口湖住宿】觀賞逆富士山的絕佳飯店─湖山亭產屋

                                  2、河口湖交通票券行程推薦,請參考:簡單易懂河口湖交通票券.行程推薦(從東京出發))

 

要從河口湖觀看逆富士

首先先來看看富士山和河口湖的位置,河口湖位於富士山北側,

如果要看到逆富士(富士山的倒影)就得住河口湖北岸。

同理富士五湖的其他四湖就需挑選離富士山比較遠的那一側觀賞。

圖片1

 

河口湖北岸有了同時觀賞富士山、湖面甚至是逆富士的景色,當然房價會比其他岸貴上不少。

小編在選擇飯店時,第一步不是透過訂房網站來搜尋河口湖區域的住宿點,因為訂房網站沒分南岸還是北岸,不太好找。

也不是看網路網友上住哪一間再進去看看適不適合,也不太方便。

而是直接透過google map看看北岸有哪些飯店,可以觀賞到逆富士,再去找相關遊記。

 

河口湖北岸觀賞逆富士飯店,依河口湖大橋(面對富士山)分為東西兩側。

第一塊西側A區域的秀峰閣湖月、Sunnide Resort yamanashi(千一景)飯店

第二塊是東側B區域,包括知名的湖山亭、KUKUNA、富士吟景以及富之湖、民宿芙蓉莊、民宿峰月、新世紀等飯店。

B區域靠近東側相對A區域熱鬧,不過因東岸和富士山之間有座地勢較高的山,所以觀賞時會被擋住一部份,被擋住狀況以越靠近東側越明顯。

A區域則正面對富士山,所以觀賞角度會比B區域佳。

圖片2

不過選擇住宿點除了看賞逆富士之外,飯店餐食、設備也是很重要考慮因素,

所以以下整理各飯店網友的遊記,供大家參考。

 

A區域飯店

1.秀峰閣湖月(熱門):設備、餐食都不錯,價格也屬高檔,僅次於湖山亭

MS.Duba網友遊記: 河口湖~秀峰閣湖月~房間裡就可以看到完整富士山的溫泉飯店~以及難得一見的逆富士!

2.Sunnide Resort yamanashi(千一景)(熱門):記得要選擇湖畔別邸,才有較佳視野

jackylai88888的遊記:河口湖住宿分享~「湖畔別邸」千一景

vincent網友遊記:20130214 追逐富士山 -逆富士、西湖、紅葉台、三湖台- Day III

 

B區域飯店由西至東依序是

1.湖山亭產屋(熱門):也是小編這次入住飯店,各項餐點、服務設備都屬上乘。不過價格也是最高的。

從飯店內拍攝的逆富士角度如下圖:

P2091732

 

住宿心得可參考遊記:【河口湖住宿】觀賞逆富士山的絕佳飯店─湖山亭產屋

2.富之湖:兔與呢喃的遊記 :富之湖飯店 富ノ湖ホテル // 在房間就可以看見逆富士唷

3.KUKUNA(熱門)Morris 的遊記: 河口湖住宿。風のテラスKUKUNA。欣賞富士山的好地

4.民宿芙蓉莊:冰琦的遊記:2015東京紅葉之旅河口湖part2

5.民宿峰月:joyce的遊記:富士山攻頂記Day2-峰月民宿與河口湖湖上祭

6.富士吟景(熱門):相對KUKUNA再偏東側一點,

用心感受生活的遊記:河口湖CP值極高的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之我要看到逆富士

7.新世紀飯店:小园的遊記: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 Hotel New Century

東側各飯店位置如下圖

圖片3

 

湖山亭是河口湖大橋東側觀看逆富士最佳飯店,設備也屬豪華。不過價格也相對高貴,2/9入住70平方米大小房間,價格就要15000台幣@@。

入住飯店後,就不太想踏出飯店大門。不過為了拍無玻璃阻隔的逆富士,還是踏出飯店。

P2081472

 

P2081473

入住湖山亭當日午後,從房間遙望富士山

房間內就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英姿

小編抵達當日,由飯店管家口中得知,這兩日因為下雪及起風而沒出現逆富士,所以覺得隔日看到的機率不高。

 

P2091732

隔日一早5:50就起來等,日出時間為6:39

所幸天氣不錯,逆富士緩緩的出現。冬日清晨低溫中,能待在飯店內觀賞逆富士,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如果預算不多,又想以好角度觀看逆富士的話,建議步行到河口湖大橋附近。

圖片4   

 

小編也步行走道河口湖大橋旁拍攝,只不過冬天清晨走出飯店,會感受到一股冷冽的寒意。

像這次約清晨6:10多分出門,氣溫就僅有零下三度!!!

連靠近岸邊的湖面也結成了一層霜。

 

P2091754

P2091756

 

P2091747

枯枝下的逆富士。

如果時值楓葉或櫻花季,應該更能襯托出逆富士的美。

 

 

P2091776

 

P2091784

岸邊的芒草與逆富士,交互輝映。

 

建議若來到富士山,一定要來河口湖看一次逆富士~~

 

歡迎參觀 FB:遇見旅人,幫我按個讚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ghos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