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世界七大遺址之一的吳哥窟(Angkor Wat)是12世紀吳哥王朝蘇利耶跋摩二世建立的石窟寺廟,窟就是寺廟的意思。既然是名列世界七大遺址之一,而且吳哥窟的保存越來越不易,當然此生有機會是一定要造訪的。

 

氣候穿著

吳哥窟的氣候一年四季如夏,只有分雨季(6-10月)、涼季(11-2月)與乾熱季(3-5月),3-5月平均氣溫在30.3度左右,6-9月也有28度以上。扣除10月雨季因素,11月-2月的就成了吳哥窟的旅遊旺季了(但是氣溫也都在25度以上)。

所以穿著上還是要以台灣夏天的穿法為宜。有一雙好走的運動鞋、遮陽帽、太陽眼鏡、防曬油是必備的,當然隨身最好建議攜帶一瓶水在身上。像小編平日常常有在慢跑3-4公里的,這次到了吳哥窟也被曬暈,差點中暑。由此可見防曬以及隨時補充水分的重要。

 

跟團或自助好?

吳哥窟一般建議還是跟團較好,因為一來吳哥遺址出入口通道眾多,容易迷失。另一方面若無人解說,也不容易明白建築遺跡的更深一層意涵。

如果要自助的話,就一定要找中文導遊喔。

 

交通

2人坐嘟嘟車: 一天約30-40美金

計程車:1天 約35美金

附司機的摩托車:可現場議價

P1060812  

錢幣

由於台灣不能直接兌換柬幣,所以帶美金去就行了,一美金大約兌換柬幣4000(2011.12月)。在吳哥窟飯店都可以直接兌換柬幣。

不過由於一般商店都是以美金計價,所以觀光客在付帳時普遍都會以美金支付,然後店家會以柬幣找零,無形中可能會有一些匯差。

除非能先把標價的美金轉換成柬幣來支付(不過有點麻煩就是了)。

小費

由於台灣沒有小費文化,所以出國這一塊是比較麻煩也必須注意的。

這次參加的品冠旅遊建議是:

每天司機+導遊+領隊每天約200元新台幣

飯店房間床頭小費:每間2000柬幣

行李小費:每件2000柬幣

按摩小費:每人4000柬幣(按摩小費和泰國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了)

洞里薩湖船家:每人2000柬幣

嘟嘟車看日出給司機:每人2000柬幣

以上都要給紙鈔喔,因為不管在世界何處,硬幣給人的印象,都是給乞丐的喔!

由於吳哥窟當地衛生環境並不是很好,

所以建議吃飯店或餐廳的食物,路邊攤販看看就好,免得身體不適。

喝水的話,則是建議飲用瓶裝礦泉水,當地的飲用水最好別貿然嘗試。

 

ps:遊帶我們坐在車上觀賞當地的夜市,還遵遵告誡千萬別下車,可能怕我們吃壞肚子吧!(而且夜晚在路上行走也挺危險的)

 

這次參加的品冠旅遊五日行,行程如下

DAY1

暹粒市→熱氣球升空體驗洞里薩湖遊船柬式按摩

DAY2

南城門大吳哥城 巴戎廟 巴本宮殿 皇宮遺址 空中宮殿 古代法院 鬥象台 12生肖塔 達松將軍廟 東梅蓬寺 巴肯山夜間大型史詩劇「」吳哥的微笑

DAY3

塔普倫廟 塔瑪儂遺址 塔凱歐寺 班蒂喀黛 荳蔻寺 寶劍塔 涅盤宮 小吳哥皇城(ANGKOR WAT)

DAY4

小吳哥日出女皇宮皇家浴池 變身塔 和平飯店下午茶 羅洛士遺址群 吳哥傳統市集

DAY5

飯店自由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ghos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