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圖片:湖山亭產屋是觀賞河口湖逆富士的絕佳飯店。

 

河口湖是我東京、箱根、河口湖六天五夜裡的其中一站,行程請見【東京、箱根、河口湖6天5夜行程規劃】

很多人來河口湖都是想一見逆富士山景。想待在飯店裡邊泡溫泉就能看到河口湖逆富士嗎?

挑選河口湖北岸的飯店就對了,飯店挑選請看這篇【簡單易懂河口湖住宿飯店挑選&必看逆富士

(2019/9新增河口湖交通票券行程推薦,請參考:簡單易懂河口湖交通票券.行程推薦(從東京出發))

 

原本考量預算是沒把湖山亭產屋列在考慮清單中,但此行剛好遇到河口湖冬季花火節。即使挑了一個沒煙火施放夜晚,想說比較容易訂到屬意的 KUKUNA、富士吟景。沒想到還是被預訂一空,只剩下湖山亭產屋一間12+6帖房間(約70平方米大小)和其他普通民宿。

後來還是決定入住河口湖北岸最高級的「湖山亭產屋」,當然價格也很高貴,花火節兩人房(12+6帖)一晚56,160日幣(約新台幣15,000多)。

湖山亭房型有一般和室和附有露天風呂兩種房型,有露天風呂當然價格比較高。一般和室依大小又分為「和室10帖」、「和室10帖+4.5帖」、「和室12帖+6帖」、「和室12帖+8帖」。此行因為僅剩一間「和室12帖+6帖」,所以也別無其他選擇。

雖然價格高貴,不過住了心得是,冬季清晨能待在飯店裡邊泡溫泉邊賞逆富士,夫復何求!!

 

 

河山亭產屋由三棟建築組成:由左至右分別是;東の館─藍,西の館─茜(下圖),以及湯の館─碧。

湯の館顧名思義就是泡湯專用館。湯の館三樓是男性泡湯池、五樓是女性泡湯池。

 

可以看到湯の館採用大面積落地窗,也代表室內視野非常好。

河口湖北岸延著御坂路包括湖山亭、風之飯店KUKUNA 及富士吟景等飯店因為鄰近湖邊,所以在湖畔是無法拍到完整正面的。

 

不過到湖上,就可以看到湖山亭全貌了

湖山亭、風之飯店KUKUNA 及富士吟景這區飯店越靠近西邊的河口湖大橋,觀賞富士山就越少遮蔽物,(在河口湖住宿飯店挑選&必看逆富士】有提到)

所以湖山亭的湯の館安排在三棟建築最西側,是有其道理的。

 

 

 

 

 

皆下來是飯店內介紹

櫃臺及接待大廳,有別於一般飯店大廳採無阻隔開放式。湖山亭大廳有屏風隔間,裝潢比較像交誼廳感覺。

 

 

 

迎賓茶點─抹茶及柿餅。

湖山亭的迎賓抹茶好喝到令人難忘,也有人會為你沏茶。柿餅口感不錯,有提供販賣。

 

 

湖山亭格局,分為東の館─藍,西の館─茜及湯の館─碧。

湯の館五樓是女性風呂、三樓是男性風呂,二樓則是大浴場。

 

圖書館除了藏書之外也有擺設 一些旅遊書籍(guidebook)。

 

Resort Beau SPA有提供的SPA服務如圖

 

休憩室(Relaxation spt)內可以邊享受邊挑望富士山的高人氣按摩椅。

下午一位難求 坐著按摩椅,安靜悠閒喝著飲料看著富士山,是一大享受。

 

 

 

 

整個湖山亭都可以觀賞到富士山,休憩室有提供咖啡茶飲和點心,下午坐著發呆看者富士山景,心情都療癒了起來。

 

這次住的是西の館─茜之五樓

 

官網提供的12+6帖畫面格局,和這次住的房間一模一樣。

 

入房後可以看到很大玄關以及長廊。是一般飯店少見的格局。

 

和式臥室12疊,晚上有提供鋪床服務。

 

 

 

窗外本身就是個景色,躺在窗邊一覽湖光山色如此愜意。

 

房型是「和室12帖+6帖」所以裡面還有一個小臥室。

 

 

 

 

 

房內也有迎賓茶點,管家也會為你沏上一壺茶。

 

飯店前面有「河口湖周遊巴士(河口湖周遊バス)」站牌(時刻表及料金資訊請點我)

 

 

 

 

 

 

化妝室(Powder room)裡的盥洗設備


湖山亭每個角度視野都很好,邊泡澡也能邊欣賞景色。不過已有無敵湖富士山景的大眾泡湯池,應該沒有人會在房內泡澡吧?!

 

還有獨立茶水室,放置冰箱、茶具,和室12帖+6帖住起來覺得很寬敞。

 

桌上有menu可以點冰箱內的飲料,啤酒、柳橙汁、可樂、烏龍茶、富士山天然水、冷酒(Sake)等,當然價格比外面要貴不少,一瓶可樂或富士山天然水就要日幣324圓。

 

 

廁所小便斗和免治馬桶是分開的,可以看得出對於空間安排十分講究。

 

晚餐前趁著夕陽餘暉沿湖岸繞繞。

 

時值二月,河口湖還有些積雪。

 

晚餐是懷石料理

【前菜】前菜共七種,有魚、炸蝦、壽司捲等,有點目不暇給。

 

第二道【綜合生魚片】:少少的生魚片,包括鮪魚以及富士山形狀蘿蔔片(左邊白色那塊,沒拍到正面)

 

【綜合烤盤】包含了椒類、花椰菜及菇類等時蔬、肉類有雞、豬、牛肉燒烤,如果不吃牛肉也可提前告知更換。

 

【燉海鮮時疏】:包括沙丁魚丸、時蔬則有豆皮、牛蒡、海老芋以及胡蘿蔔等。

 

【章魚佐扇貝凍】

 

【湖山亭煮貝壽司】:飯團覆蓋著蛋絲及海帶,海帶上面黃色一片一片的是金箔。

 

【紅味增湯】

 

 

【甜點水果組】:紅豆、布丁等甜點、水果則是烤蘋果及草莓。

 

除了待在湖山亭飯店裡泡溫泉嗑美食外,此行最大心願就是看「逆富士山」!

Check-in時和飯店管家聊到,前幾天風大基本上是無緣看到逆富士。

所幸隔日清晨老天爺賞臉,得以一睹逆富士山。

 

 

日式早餐,特色是很多小疊子,口味偏清淡,還有必備的納豆(左下角)

 

口感不錯的玉子燒

 

小菜包括時蔬佐柴魚、明太子等。

鮪魚生魚片佐蘿蔔泥,是日式早餐比較少見的

 

烤魚

 

早餐還有附海苔算是比較特別的

 

最後是白米飯

早餐的白飯也很講究 是用迷你土鍋在座位上現煮的一小盅白飯,煮的過程會聽到沸騰波波波的聲音,讓人特別期待這份早餐,吃來也倍覺香甜,土鍋底下還有微微的鍋巴,吃來別有風味。

 

以及水果奶酪,包含橘子、水密桃及李子等水果。

其實湖山亭很常更換菜單,可能你看到每個住過湖山亭的部落客,介紹的早晚餐都不一樣呢!

 

 

【湖山亭產屋】

地址: 10 Azagawa, Fujikawaguchiko, Minamitsuru District, Yamanashi Prefecture 401-0303日本
電話: +81 555-72-1145

交通:抵達河口湖車站,請「河口湖溫泉旅館組合案內所」打電話由湖山亭飯店派車接送。

至於如何抵達河口湖車站,可以從東京新宿搭高速巴士前往或搭乘JR前往。

 


 

 

 

arrow
arrow

    joghos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