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圖片:黑川溫泉的溫泉旅館,多沿者兩側分佈。


 

九州的黑川溫泉素有溫泉密境之稱,在黑川溫泉一共住過兩間溫泉旅館,分別是「夢龍膽」以及夢龍膽別館 「花泊まり」

黑川溫泉旅館有30間以上,為什麼兩次都選擇夢龍膽系列呢?

其實並非特別偏愛夢龍膽,而是它價格還算親民,這次入住的花泊まり(含室內溫泉風呂),單人入住日幣 18,900円 換算台幣約5,362元(雙人約9,000起跳)。至於感想,就請看下面心得。

這篇會先介紹夢龍膽別館 「花泊まり」,下一篇會介紹夢龍膽本館,

 關於黑川溫泉的一些資訊

一、關於交通

(一)如何到黑川溫泉:【由布院、黑川溫泉三天兩夜交通方式】

(二)非自駕一定會搭到的九州橫斷巴士預約方式:【黑川溫泉之九州橫斷巴士預約方式】

二、關於北九州行程(含黑川溫泉)

(一)【九州7日行:由布院 黑川溫泉 竈門神社 秋月城跡 太宅府】

(二)九州8日行:小倉門司港、黑川溫泉、由布院、蔦屋書店】

九州橫斷巴士下車後,沿者通往黑川溫泉的下坡路,就可以看到夢龍膽醒目的招牌

不過其實預定飯店時,就可以註明預定幾點會抵達黑川溫泉巴士站牌,然後夢龍膽會派人來接你,到別館「花泊まり」或是本館「夢龍膽」。

 

夢龍膽別館 「花泊まり」建築於平面及地下一層,是沿者溪谷沿岸興建的溫泉旅館。

花泊まり的「泊まり」這個日文有Stay、停留的意思,所以花泊まり也許有種「在美麗的花裡住上一晚」的意思吧!?

 

花泊まり旁邊有個足湯可以泡泡腳

 

走進花泊まり會經過一個懸空建造的長廊

 

 

旅館內也有提供販賣一些紀念品。

 

夜幕下門外小徑,黃澄燈光下還蠻有氣氛的。

 

樓上屋簷停留了幾片紅葉,象徵楓葉季節。

 

日本人很愛將房間取上花的名字。此次入住的房間叫做 「れんぎょう」中文叫做「連翹屬」是一種落葉灌木。
 

花泊まり的房型都是和洋式混和,分為以下兩種:

1.和洋室Aタイプ(和室8畳、洋間約8畳、檜風呂付):和洋室A Type,約26.4平方米,附有檜木浴缸。

2.和洋室Bタイプ(1F、和室6畳洋間約6畳、石切り風呂):和洋室B Type,都在一樓,約18.6平方米,附的是石造浴缸。

 

其中以A Type 空間較大,價格也較高。這次入住的房型是和洋式B,圖中是客廳日式塌塌米,右邊則是洋式臥房。

海外旅行,一定要看看當地電視節目,融入生活。如果再配瓶啤酒就更快意人生了。

 

雖然有洋式床型,到日式旅館還是喜歡睡榻榻米

 

一般溫泉旅館或是商務飯店室內空間就是放一張單人或雙人床,然後頂多附浴室,空間狹小,

花泊まりB房型,光是和洋室混和,空間就大了一倍,更何況還有陽台、溫泉風呂及小廚房。

 

儲藏櫃裡放的是棉被以及枕頭。

 

 

也有提供保險櫃

  

介於臥室和後方溫泉風呂的小廚房。

 

不過廚房裡沒有瓦斯爐可以煮東西,只有電磁爐

 

右方的洗手台有提供一些盥洗用具,不過距離廁所有點遠,是比較不習慣的地方

 

即使深處於深山中-黑川溫泉,依然有日式旅館的標準配備─免治馬桶。

 

小廚房位於一個橫向長廊

 

 

橫向長廊的另一側是陽台
 

 

陽台後面是小溪,看得出環境很清幽。

 

 

皆下來是溫泉風呂的部分

 

 

 

溫泉風呂,採石造,長度超過2公尺,還蠻大的。夜晚單獨泡溫泉,加上後面又是渺無人煙的小溪,很幽靜。

晚餐的地點在夢龍膽本館,門口可見整齊排列的脫鞋。當然脫鞋越多可能代表今日客人較少。

 

 

 

 

時值12月,夢龍膽很應景的佈置上耶誕裝飾

餐廳外面會寫上本日用餐的客人姓氏

用餐地方還蠻多隔間的。

 

夢龍膽蠻注重隱私的,幾使在同一室內用餐,也會以竹簾隔開。

 

晚餐meun,日式溫泉旅館很愛將menu寫的像古代臣子向皇帝報告的奏章。

 

餐前梅酒、蓮藕豆腐以及6種前菜,包括

「甘煮迷你蕃茄」、「旨煮鳳螺」、「甘露煮鯰魚,佐黑芝麻麻薯」

水針魚佐蝦捲壽司」 、「旨煮香菇」及「水前寺菜佐花生」

 

魚麵豆皮清湯

 

熊本名產生馬肉,聽到這個怪嚇人的,也對日本人把生馬拿來做佳餚感到不解。

一開始看到生馬肉上桌還蠻抗拒的,不過吃起來味道不重,略帶嚼勁。

 

烤山女魚

 

 

小國蒸綜合野菜,包括南瓜、高麗菜、紅蘿蔔、香菇、蘆筍及花野菜等。

 

菜單有一道是熊本招牌和牛「肥後赤牛石燒」,不過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更換成豬肉。

 

鰻魚佐蘿蔔茄子蒸蛋

含有牛蒡、蘿蔔、芋頭味增湯、產製南小國的白米飯、 季節性的醃製蔬菜 、及 下方一大盤的醃漬綜合小菜。

 

 

 

 

 

 

 

 

 

最後甜點是三色厥餅、紅柿及哈密瓜。

整體而言蠻足感很高。

 

皆下來是早餐,直接在花泊まり房間內用餐,就不用跑去夢龍膽本館了。

 

日式早餐和晚餐比相對就簡單許多,沒有晚餐這麼令人期待了,清淡許多。

 


都是以小疊子盛裝,包含主菜炒豬肉、以玉子燒、蒸蛋、納豆、烤魚等以及蔬菜豆腐清湯。

 

整體住宿的滿意度不錯,店經理中西先生蠻好客的。不過在第二次遊九州(請參考網誌:【九州小倉門司港、黑川溫泉、由布院、蔦屋書店8日行】改住夢龍膽本館後,就針對服務打了折扣。

原因是晚餐時店經理說招待我們各一杯紅酒,不過結帳時還是算在消費裡。事後發現,不論寄了幾次信去都石沈大海,一封回復歉意的信也沒有。所以讓我對服務扣了不少分。

 

【夢龍膽別館 花泊まり】

地址:〒869-2402 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6564−1

交通:建議將由布院及黑川溫泉納入三天兩夜行程,交通請參考:

1.【日本九州】由布院、黑川溫泉三天兩夜交通方式

2.【日本九州】黑川溫泉之九州橫斷巴士預約方式

其餘JR、巴士、或自駕方式請參考官網

電話預約:(0967)44-0322 FAX(0967)44-0414

arrow
arrow

    joghos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