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圖片:波西塔納美的不切實際,深深的活在每一個旅人的記憶裡。

 

義大利西南邊阿瑪菲海岸蜿蜒崎嶇的壯麗景色,為它贏得一生中必去景點的美譽。

沿著海岸線前往,你會發現路途中有許多特色小城市,包括波西塔諾(Positano)、拉維羅(Ravello)、以及米諾利(Minori)

其中波西塔諾Positano 是最為著名的美麗小鎮。

許多電影都曾到阿瑪菲海岸取景,如【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女主角法蘭斯在波西塔諾遇上情人馬切羅、日本電影【女神的報酬】也在阿瑪菲海岸取景。

 

小編的義大利16日行程(【義大利】16日行程網誌),南義中最想去的就是卡布里島的藍洞和阿瑪菲海岸了,可惜冬天義大利天氣不穩定,沒去成藍洞。

於是改成安排阿瑪菲海岸一日遊。

由於時間不多,無法一一造訪阿瑪菲海岸特色小鎮:拉維羅(Ravello)、波西塔諾(Positano)以及米諾利(Minori),最後決定前往波西塔諾及阿瑪菲兩個小鎮。

小編的行程是蘇連多(Sorrento)Sorrento─波西塔諾(Positano)阿瑪菲(Amalfi)蘇連多(Sorrento)

 

從龐貝車站(Pompei Scavi)前往蘇連多(sorrento)

 

從蘇連多搭SITA BUS尋訪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海岸蜿蜒崎嶇的公路,一旁是湛藍的地中海,馳騁其中充滿渡假風情

 

來到第一站是絕佳拍攝地點的波西塔諾(Positano)

 

阿瑪菲海岸的房屋多漆成白色且沿者懸涯建造,遠遠看猶如地中海上的珍珠貝殼

 

【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中的女主角走出離婚傷痛在波西塔納有段浪漫豔遇。

 

來訪阿瑪菲海岸時正值冬天,天氣有些陰陰灰灰的

 

地中海沿岸的小鎮,特色多喜好花草裝飾房屋外牆,置於其中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度假風

 

 

山坡下的天主教教會,是小鎮中的地標及精神象徵

 

作家John Steinbeck曾描述:「波西塔諾是一個夢鄉,你在時,她不是很真切,你離開後,她變的栩栩如生。」

彷彿訴說著波西塔納它美的不切實際,深深的活在每一個旅人的記憶裡。

 

離開波西塔納前往阿瑪菲小鎮(Amalfi)

 

崎嶇蜿蜒的阿瑪菲海岸公路,地形和台灣的蘇花公路有點像,但是阿瑪菲海岸大型車只允許公共巴士進入,

少了蘇花公路不斷呼嘯而過的大型砂石車、遊覽車。

 

沿者山壁建築的房子,也是阿瑪菲海岸公路的特色之一

 


環山而建的的阿瑪菲小鎮和蘇連多同樣都以生產檸檬相關產品聞名。

你若漫步於小鎮中,可見商店到處販賣著檸檬糖和陶瓷繪畫產品。

 

遙望阿瑪菲小鎮港口,可感受到其壯麗開闊

 

充滿阿拉伯建築風的阿瑪菲主教座堂,建於西元10世紀,高聳的階梯及金色宗教繪畫外觀為其特色。

 

 

阿瑪菲小鎮,位於阿瑪菲海岸中段,西元839年~1200年曾是阿瑪菲共和國的首都,歷史上貿易曾佔有一席之地。

如今重要性雖不如以往,卻成為阿瑪菲海岸的一個遊客絡繹不絕的度假勝地。

 

 

【阿瑪菲海岸交通】:

一、可以搭乘SITA BUS尋訪阿瑪菲海岸:

(1)時刻表可至Amalfi Coast Bus & Ferries網站查詢時刻表

(2)也可到positano.com網站查詢時刻表,不過這個網站只有列波西塔諾-阿瑪菲這段路線,並沒有列出拉維羅(Ravello)以及米諾利(Minori)這一段。

二、搭乘SITA BUS位置:

在蘇連多搭乘SITA Bus前往阿瑪菲海岸的位置,就在蘇連多火車站前方。


 

 

arrow
arrow

    joghos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